枫枫只是一只躺尸懒鬼

清风催人远,何必念故人

十一

虽说是找到了父亲曾经的旧部,但是白糖还是没有从他口中问出什么消息,只因为他们内部分工明确,而今天来到他面前的这个,只是个传递情报的,也倒是他身手好,不然也不会神不知鬼不觉的拿走令牌后,还能悄无声息的来和白糖对接。

“那我应该这样才能找到你们,有什么具体的地方吗?”

白糖让他们留下日后的联系方式,毕竟好不容易找到的人,可不能让他们就这么丢了。

“城南,有间万里客栈,你进去后,会问你打尖还是住店,你就说找人,他会问你找谁,你就说,三爷可在,告诉他的你的来历后,他自会带你来找我们”

“这样就好了?”白糖记下。

“嗯,如此就好”

说完,他便转身离开。

 

送走了接头的旧部后,也许是刚才找东西的动静太大,程姨被动静所吸引,猜到白糖大致醒来,此时正和下人端着一碗醒酒汤前来。

“小白你醒了便好,将这碗汤喝了,便早些歇息吧”

“谢谢姨娘”

白糖接过醒酒汤后,在程姨的注视下喝完后,她才递过手帕,给白糖擦擦嘴,然后便拿着碗离开,询问着白糖是否会饿,要不让厨房下点面。

“好像有点,哈哈”

此时白糖才想起来刚才就怨声载道的肚子,揉着肚子做出一副饿了好久的模样,程姨也是被他逗乐了,吩咐下人去通知厨房后,拉着他的手,在院中坐下。

简单的唠着些家长里短的事,也在唠嗑意识到白糖身上有些不合身,也显得单薄,想着隔日找间布料店,为白糖做几件合身的衣服。

白糖虽然有些推辞,但是盛情难却,年关刚过,京都还是有些冷意的。

在聊天的过程中,白糖打听到最近几日有位新到任的尚书大人,这位大人很奇怪,明明上任的诏书,与几个月前就已经送至他的府中,可是却迟迟未有音讯,直到近日才终于现身。

听闻那个尚武大人很是年轻,算是年少有为,就是不知道人会不会好相处了,不过也不是我们这些人能有所交流的了。

“那这位大人,是如何坐上这个位置的呢?”

白糖听完程姨的介绍,倒是对这个新上任的尚书大人有了些兴趣。

“这就不得而知了,只听说他曾经到过边关”

“咳咳咳”

或许到了关键的地方,终会有人出现打断,此时的程云虎就是这样,默不作声的到了他们身后,听到他们说到这里,出声打断。

被吓了一跳的程姨,有些气恼的将程云虎的耳朵,扭转了一个非人的弯度。

疼得程云虎立马低头认错,白糖也意识到了一场家暴在所难免,赶紧脚底抹油跑路,不过今天的聊天也不是一无所获。

 

次日

白糖故意没有做声的悄悄离开了,依照约定独自一人前往那间客栈,途中他还不忘多走了几个鲜少人迹的巷子,确认没有人跟着他后,他才踏入那家客栈。

“客官里面请,您是打尖还是住店呢?”

跑堂小二很快就注意到了他,刚刚放下手里的茶壶,笑脸相迎。

“找人”

白糖有些故意的压低了音量,正好控制在小二能听得见的范围内。

“小哥,既然要找人,那不得先来一壶茶水,几碟小菜,坐着等啊”

小二拉着他找地坐下,丝毫没有什么对接上暗号的感觉。

白糖也是纳闷,视角绕过面前的小二,往向柜台瞄去,并没有看到有掌柜坐庄的身影,白糖甚至觉得自己被骗了。

可是令牌被那人拿走是真,归还回来也是真,令牌白糖也检查过了,的确不是假的,那有为什么他会做这一出,只为了骗自己来这呢,白糖疑惑略多,一时也没人能够解答。

可是毕竟坐下来了,也只能简单要些吃食,也正好时间逼近正午,就当解决午饭问题了,白糖虽然本没有多少银钱,不过在入住程云虎府中时,他们给过他一些“零嘴钱”,至少一顿饭钱是够的,不至于需要洗盘子抵价。

 

等到白糖吃了差不多时,门口慢慢走进一个半百老者,小二原本还大摇大摆的坐在柜台后,两眼放空的不知道想着些什么,在看他他来了后,立马跳下椅子,出柜台迎他进来,再恭恭敬敬拍拍椅子上的灰尘,让他坐下,然后耐心的听他对自己批评,小二则是低声下气的说着都是自己的不是。

这一幕,白糖看在眼里,他也大致能够判断出来,这位半百老者,应该就是此地的掌柜,又或许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。

“掌柜”

白糖清亮的声音,很快就吸引来众人的目光,也不出意外的,那个半百老者也回过头。

“不知道客官,是对菜品有什么不喜欢,还是对小店服务有什么提点吗?”

半百老者颤颤巍巍的走来,站在白糖对面。

“并没有,我只是今天的目的不是来这里吃饭的,而是来找人的,听说你们这里有人认识三爷,不知道他在不在,能不能引荐一下”

白糖一边说,一边观察老者的表情,在听到三爷这个称呼的时候,老者面色有些波动,正好就符合白糖的判断,这个老者就是他要找的掌柜。

“不知道客官,找三爷何事啊”

老者重新恢复之前的表情,试图问出他为什么要找“三爷”这个人。

“自是要事”

白糖也不藏着掖着了,而白糖也同时注意到了,周围围观的群众里,不少人的注意力已经紧紧锁在他们这里了,更有甚者,已经将手伸到腰间,白糖也在这时悟到,这里的客人,其实只有自己一人。

“那么客官贵姓”

老者脸上已经褪去了刚才的和蔼,他迫切的要知道白糖的信息。

“家父姓白,我自随着他姓,以此为证”

白糖将令牌一起摆在桌上,而半百老者也在看到令牌后,双手发抖的拿起它,确认到是真的白彦白将军的令牌后,他点了点头,与此同时,还有众人的一声。

“参见少主”

以及众人单膝跪地的声音。

 

白糖被他们带到内室,并且认(被)真(迫)听完他们的自我介绍后,门外才幽幽探出一个脑袋,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,扫视着房间内的所有人,最后目光停在白糖身上。

“就是你来找我吗?”

说话的人声音略显稚嫩,甚至都没有觉得比白糖大。

白糖的注意也随之被吸引过去,看到门前站着半大的少年,个子不高,瘦瘦小小的,在这满屋高大壮汉的人群中,显得格格不入。

“既然三爷已经到了,那我们便不打扰了”

掌柜率先开口,将房间空出来,留给他们谈话。

而那个小小少年,则是在他们离开后,自己搬来一条板凳,坐在了白糖对面,双手撑着下巴,两只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白糖,嘴角带着略带热情的笑容,倒是把白糖搞得内心毛毛的。

“我叫亓涛,哥哥可以叫我小涛,或者和他们一样叫我三爷也可以,不过我觉得哥哥你不会这么叫的”

少年大方的介绍着自己,可他的双眼好似长在白糖身上,目光从始至终都没有挪开过一刻,终究是白糖被惹得有些不悦了,出手挡住他的视线,并说道:“我叫白糖,这下也算是认识了,不过小涛你能别再这样看我了吗,我觉得有点不舒服”

居然被一个刚刚认识没多久的人这么盯着,甚至于还比自己小上一些,白糖内心稍稍有些崩溃。

“那还不是因为白糖哥哥好看嘛”

亓涛毫不吝啬的夸奖着白糖,白糖也被他这一句话惹得有些脸红。

“停停停,打住了”

不行了,再这样下去迟早要出洋相的,白糖赶紧深呼吸几次,平复好自己的心情。

“好吧”

亓涛一副很无奈的模样,收起目光,恢复认真的模样。

“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,只卖情报,不可逾矩”

亓涛道出了他们的规矩,白糖也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会尊重的。

不过亓涛也补充一句,真假情报皆有,不过都是收集而来,并不是他们随机瞎编的,这点他要知晓。

白糖在犹豫之后,点了点头。

“看在谛听与白家有过故交的份上,便许你一次不收费的消息,问吧,让我听听,是不是与我所想一致”

亓涛把玩着手腕上用铜钱串成的手环,等着白糖的回答,而白糖也一副你既已知我的目的,为何不直说的模样,看着他。

亓涛耸肩一笑,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意味深长。

 

“目前我们的手段得知,白将军最后见到的人,是一位不知名的侍郎大人,而且他还是独自一人前往的,他在见过这位侍郎大人后,便再也没有出来过了。”

“我们在询问过了一些还存活的白将军较为贴身的部下时,打听到了是那位侍郎大人以书信相约,而大人也是选择依照书信上的约定,独自身负这场为他而办的‘鸿门宴’中”

“最后,在他踏入那位大人府中后,便有一支军队将此处围住,而军队为首那人,是那大红人柳周,柳太傅”

亓涛将目前收集到的消息,摆在他的面前,静静的观察着白糖的神色。

白糖暗暗低下了眼眸,独自忍耐着消化这个消息。

已知父亲知道此去必然不复返,但是他为什么知道为什么还执意前去,还有这个柳太傅,他的出现就证明了他们对此事的意思,就是势在必得,那么这件事情是不是还另有隐情呢。

“那,这位‘侍郎大人’如今现在何处呢?”

“你听说过,几日后有位新上任的尚书大人,将摆酒设宴,宴请城中各位大家莅临”

“听说过”

话说到这里白糖好像悟了。

“或许我明白了,不过我该怎么去呢”

“我算了算时日,请帖应该送到了程云虎手上,你或许可以与其同去”

亓涛提出了这个建议,白糖在同一时刻也在思考,这个方案的可能性,虽然不知道能否说服他,但是这或许是目前唯一的解题思路了。

 

“那白糖哥哥,祝你好运,有空再来啊”

目送白糖离开,亓涛也才慢悠悠的伸个懒腰,活动活动筋骨,走回房间,正好撞上一个从里面出来的人。

“哥,事已经办妥了,我已经将事情告诉白糖了”

亓涛看到来人是谁后,笑眯眯的等着面前人的夸奖,而他也从光影中走出来,那人正是箐枫。

“嗯,办的不错”

他拍了拍亓涛的脑袋,略带满意的点点头。

“嘿嘿,不过我有个问题,不知道哥你能不能给我个解释”

亓涛对箐枫的将这个事情的消息告诉给白糖,深表疑惑。

“我们缺个棋子而已,而他的出现的确填补了我们这点的空缺,所以我们不能让这个棋子,就这么回到那个武大人身边。”

箐枫拍了拍他的肩膀,轻叹一句后,转身慢慢离开了。

而亓涛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有些不知所云,他不知道箐枫与武崧中有什么过节,他问过,只是箐枫不愿开口提起,次数多了,亓涛也不在意了。

“算了,吃饭去了”

最后的亓涛也放弃了思考这些,悄咪咪摸去食堂,看看今天厨房的婶婶,又做了些什么美味。





祝各位节日快乐(。•̀ᴗ-)✧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